军迷圈

能打醉拳?中国这款导弹堪称世界最强 令人防不胜防!

军迷圈

关注

文|战争之王

战争中,如果能够对敌人进行防不胜防的打击,那就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而正是因此很多国家拼尽全力研发先进装备。而伴随着导弹发展起来的,有很多拦截系统、近程防卫系统等,可谓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而中国则研发了一款堪称神器的反舰导弹,而为了有效应对如今越来越流行的近防系统等,其更是有了堪称醉拳一般的机动能力,而再凭借着其极高的飞行速度,完全可以突破敌方的防卫系统,造成致命打击。而最近,更是传出了鹰击18极有可能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消息,由此可见这款导弹是多么的强大!

鹰击18属于反舰导弹,而其在研发之初就立下了极高的性能指标,不仅体积要比当时的主力反舰导弹小得多以方便多种平台的发射,而且在射程上和速度上也要比之前的导弹强很多,一度被很多人认为是难以实现,因为这样的性能指标实在是太高了,即使是让美俄等国研发也有不小的难度。

此前的反舰导弹,有一个尴尬的问题,那就是超音速还是亚音速。如果采用超音速,虽然突防能力强,但是射程不够,需要加大弹体来弥补,这又会制约其发射平台的选择。而亚音速则有射程大易搭载的特点,但是突防能力差。因此后来超音速加亚音速结合的设计方案受到了欢迎。

而鹰击18,在其刚刚发射的巡航阶段使用亚音速飞行模式,在飞行至距离目标较近的区域时,抛下巡航段弹体,开始以3倍超音速对敌方实施打击,而这样的高速度,很难拦截,一枚两枚还可能被近防系统等拦截住,但是一旦大量导弹同时发射,目标便会在劫难逃。目前而言,根据美军的估计,鹰击18的射程已经达到了500公里的水平,比中国海军此前的反舰导弹提升了一大截!

而关于毁伤能力方面,鹰击18战斗部不会太大,但是得益于末段飞行的高速带来的动能,毁伤能力也是很是可观的。而像这样的武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是当之无愧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