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这个非洲国家高调曝光中国武器 又装备了中国造新雷达

军迷圈

关注

文|墨者善狩

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最近显得比较高调,除了日前曝出列装的我军SR-5火箭炮进行军事演习的画面之外,日前再次曝光了一款中国研发的炮兵神器。据媒体报道,1月14日,阿尔及利亚人民军参谋长萨拉赫视察第四军第41装甲旅,该旅装备了中国PLZ-45自行火炮系统和BL-904型中程炮位侦校雷达。

虽然在炮兵侦测雷达方面,最开始的时候中国在一段时间是通过引进来装备,但是中国与西方国家关系降温之后,中国就开始走向独立自主的研发了。并推出了一系列自主研发的炮位侦测雷达,成功走在世界的前列。

而BL-904炮侦雷达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目前这款雷达也是我军现役的主战装备之一,主要配属与我军旅团一级的炮兵部队。可以在战场上侦测敌方的迫击炮、榴弹炮火箭炮或者加榴炮的位置,可以在敌方炮弹发射后5秒之内确定火炮位置,从而为我方反击火力提供具体的位置。

目前我国研发的炮侦雷达包括SLC-2型炮兵侦校雷达、AR-3雷达、BL-904型炮侦雷达和371型雷达(国产辛柏林)等种类,其中SLC-2型炮兵侦校雷达能够对数百个来袭的目标进行定位和跟踪,并能够预判来袭炮弹的预定着弹点的位置,从而为我方阵地提供提前预警,其探测距离达到上百公里。而371雷达则是我国在国产化辛柏林雷达后的产品。辛柏林雷达在中越战争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目前中国研发的炮位侦测雷达先后出口到泰国、阿尔及利亚以及南亚某国,并在这些国家中的战斗中,立下了悍马功劳,其中出口到南亚某国的炮侦雷达,更是在打击其国内的反政府武装的战斗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在2015年缅甸局势紧张的那段时间,缅甸方面的炮弹经常越界打到中国境内,对中国国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威胁,为了应对这一局势,中国将装备的炮侦雷达部署到了边境地区,为捍卫国家安全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