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蔡英文不信大陆会武统 97%大陆网友却支持其连任?

军迷圈

关注

文|军工圈

17日上午10点,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

针对有记者提问:近期关于“武统”台湾的声音越来越多,蔡英文日前在一个场合表示说,相信大陆方面不会对台湾动武,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对此,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家都知道,我们对台的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没有改变。之所以造成最近两岸“武统”声浪升高,我想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台湾岛内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最大诚意,去追求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也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发生和出现“台独”分裂势力分裂中国的情况。

马晓光公开谈到“武统”,台湾蔡当局当日即有回应,没有为“武统”降温,而是“火上浇油”。

陆委会回指“大陆持续对台‘外交’打压、军事威慑,威胁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是造成两岸对立螺旋上升的根源”。陆委会宣称“北京当局应反求诸己,切勿一再无的放矢、恣意指控‘渐进台独’”云云。

蔡当局上述回应不只是为斗嘴,而是摆明立场硬干到底。蔡当局回避责任,不承认“武统”声浪升高的真正原因是“台独猖獗”,也未意识到危险。蔡当局针锋相对,不甘示弱,自然也不会停止“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大陆“武统”声浪未来只会进一步被推高。

据台媒报道,有大陆网友在天涯论坛发起的投票显示,高达96%的人支持蔡英文连任,理由是:“没有蔡英文,中国统不起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16日报道,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蔡英文以689万票的得票胜出,但自其上任以来,两岸急冻、“一例一休”,再加上官员“干”话连连,导致民调直直落。深绿“新台湾国策智库”发布最新民调,在问及蔡英文2020年是否会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仅有32.4%台湾民众认为“会”,有近44%的岛内民众认为蔡英文不会连任。

不过,有大陆网友在“天涯论坛”上提问“你支持小英连任吗”,高达97%的网友投票支持蔡英文连任。在两岸关系不佳的当下,这个投票结果令台媒大呼“出人意料”。截至1月16日,投票显示,支持蔡英文连任的有1393票(97%),不支持的有40票(3%)。该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

据报道,大陆网友纷纷表示

“菜英文当选无论是从经济层面还是国家统一层面,对大陆都是有益的,只要菜英文当选,台湾经济必定继续衰败、台湾人民继续被奴役,一个落后贫穷的台湾,是大陆人最乐意见到的,只要不碰触底线,台湾就继续穷,如果碰到底线,“武力统一”台湾,无论是从哪方面来看都要对国民党当选要好”。

“强烈要求小英连任,穷台乱台全靠小英”。

“我选了支持,国民党只会拖统一,民进党上来统一会很快啊”。

“因为蔡英文能让台湾人吃到日本核辐射食品,还有雾霾,所以就冲这一点,老子就支持阿蔡!”、“民进党再干两届,兴许就台湾省人求统一了。”

提醒台独势力,大陆实现国家统一的决心毋庸置疑,虽然始终坚持和平统一是优先选择,但从未放弃以强力手段解决台湾问题的选项。大陆有反制“台独”的决心、意志和能力,“武统”的选项绝不是恫吓。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