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B-2“幽灵”轰炸机已经来了 中国轰-20时不我待

军迷圈

关注

文|四代重歼

近日来,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动作不断。先是“黄蜂”号两栖攻击舰入驻第七舰队,而后,又派遣三架B-2隐身战略轰炸机进驻安德森空军基地。随之一起来的,还有数百维护保障人员,这意味着,这三架B-2隐身战略轰炸机将常驻于此。最重要的是,在相关后勤保障设施建好之后,美国随时可以增加部署B-2隐身战略轰炸机。而B-2作为全球至今唯一一款隐身战略轰炸机,在不加油的情况下,作战半径达到1.2万公里,空中加油一次,B-2隐身轰炸机则增程到1.8万公里。

B-2战略轰炸机于1997年,正式服役,每架造价高达24亿美元。即便是英国最新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造价也不过31亿英镑。两架B-2隐身战略轰炸机的造价,就超过了一艘“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而美国一共生产了21架B-2隐身战略轰炸机,造价远远超过十艘“伊丽莎白女王”号。而B-2隐身战略轰炸机所带来的影响,也丝毫不弱于航空母舰。

B-2隐身战略轰炸机载弹量高达30吨,能够携带各种弹药,包括石墨炸弹、GBU57巨型炸弹和JASSM隐身巡航导弹等。在B-2战略轰炸机虽然只能进行亚音速巡航,但其超强的隐身性能,完全可以保证它突破全球大多数国家的防空系统。一旦进入目标打击射程,发射JASSM隐身巡航导弹,更是威力恐怖!其所携带的GBU57巨型精确制导炸弹,弹体重13.7吨,弹头装配2吨弹药,砸下去,就可击穿60米以上的混凝土。一架B-2隐身轰炸机能够携带2枚GBU巨型炸弹,三架则可携带6枚,对6个战略目标,发起攻击。

而B-2隐身战略轰炸机,往往用来攻击重大军事目标,包括通信基地、雷达基地、军事指挥所等等。B-2隐身战略轰炸机所携带的JASSM隐身巡航导弹射程超过1000公里,而一架B-2能够携带16枚JASSM隐身巡航导弹。若是三架B-2隐身战略轰炸机满载48枚JASSM隐身巡航导弹发起进攻,一个批次就能打击48个关键军事目标。在昼夜连续行动下,其所带来的威胁,更加巨大。

时至今日,中国尚没有任何一款足以媲美美国B-2的隐身战略轰炸机。俄罗斯的图-160“海盗旗”战略轰炸机,虽然最远作战半径同样达到1.8万公里,载弹量也丝毫不弱于B-2。但图-160战略轰炸机却缺乏隐身性能,在突防能力上,远远不及B-2“幽灵”战略轰炸机。而中国当前最先进的轰-6K或者轰-6N战略轰炸机,在性能上,还远未达到美俄顶尖水平。

中国的战略轰炸机依然是一块不容忽视的短板,可如今美国B-2“幽灵”已经来了,中国退无可退。狼来了,猎人手里必须握有猎枪!对于中国而言,当务之急是加快轰-20隐身战略轰炸机的研制。中国轰-20隐身战略轰炸机一日不服役,美国就会持续向西太平洋增加压力。中国海空军的远洋行动,必须跨过第二岛链,冲出关岛基地。以当前,轰-6K轰炸机突破第一岛链,绰绰有余,但要抵达美国关岛基地,则较为勉强。

B-2“幽灵”隐身战略轰炸机的到来,使得中国轰-20已成时不我待之势。中国以前跑的太慢了,现在必须加速,加速,再加速!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