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同门师兄为美国造导弹瞄准祖国 老人一怒捅破天!

军迷圈

关注

文|复兴军事

今日之中国复兴大势已成,祖国在地球上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今日之中华谁敢欺?

可在百年前,中华大地上的人们饱受欺凌,被西方蔑称为“东亚病夫”,为了有朝一日能振兴中华,无数学子怀揣着“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梦想远赴海外求学。

但是面对国外稳定优渥的条件,甚至金钱、权利的诱惑,学子们选择了不同的道路!

当年,杨振宁和邓稼先是同乡发小,从初中、大学、留学都在一起,后来两人却一人留在美国,一人经历千辛万苦回到一贫如洗的中国!

1950年,邓稼先拒绝美国提供的优厚待遇回国,他为祖国带回一脑袋原子核的知识,却只给父亲带了几双尼龙袜子。

很多年后,杨振宁回国看望老朋友邓稼先,在邓老弥留之际杨振宁终于说出他心中的疑惑:“造出原子弹,国家给你多少钱?”

邓老的回答让在场所有人泪目,杨振宁更是震撼的无以复加,邓老说:“原子弹10块钱,氢弹10块钱”!

短短两句话,概括了邓老的一生,从当年怀揣着振国梦出国留学到历经波折回到祖国,邓老一生都在为中国的国防事业拼搏,直至溘然长逝。同样的例子还有梁思礼(梁启超的第9个儿子)老先生,与邓老同一时代的一位老前辈、国宝,他是中国火箭系统控制专家,导弹控制系统研制创始人之一。

1941年,梁思礼和好朋友林桦一同踏上赴美留学的道路,1949年,从收音机里听到新中国成立的消息,梁老激动不已,立马跟好友林桦表示:“收拾东西回家吧!”

但面对美国给出的优厚待遇,俩人最终选择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甚至可以说从挚友“反目成仇”!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年迈的梁老说出自己的心声:

“我在美国有一个好朋友林桦,当年我们在美国留学,我回国了,他留在了美国。他是波音公司的首席科学家,他搞的是美国的洲际导弹(民兵导弹),我搞的是中国洲际导弹,也就是东风。他的年薪是30万美元(上世纪80年代),我的工资只有他的百分之一,他住在西雅图一个小岛上的高级别墅,回国时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我住在很普通的单元房子里。有人曾问我对此有何想法,我的回答是,他干的导弹是瞄准中国的,我干的导弹是保卫我们祖国的!”

从第一颗原子弹、第一枚导弹、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到第一艘神舟飞船,背后都有梁老的付出。正是邓稼先、钱学森、梁思礼等一批科学家的艰辛付出,中国成功将天空“捅了一个洞”,让西方忌惮三分,再也不敢肆意欺凌!

痛兮!2016年4月14日,梁老却溘然长逝!

梁老临走前,给自己的后人留下一句遗言:“我想,一个人回馈社会,回馈国家,应该大于向社会索取,向国家索取。这个社会才能前进,国家才能强盛。”

为了延续梁老等先辈开创的航天事业,梁老的女儿梁红也毅然踏上航天路,梁红坚持工作在卫星控制部件研制一线,义无反顾,一干就是三十余载,她曾亲手将包括北斗导航卫星在内的三十余颗卫星送上太空。梁红曾道出心声,这一切都是缘于父亲的示范作用和梁氏家风的影响。

什么是中国的脊梁?

鲁迅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为民请命的人,舍身取法的人,这些人构成了中国的脊梁。

邓稼先、钱学森、梁思礼、梁红这些为了我们的中华不再被欺辱,为祖国国防事业奉献一生的科学家们,就是中国的脊梁!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