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无人机集群作战起飞秘密实验曝光 被震撼到了!

军迷圈

关注

文|占豪

278万人关注,新榜连续18个月全国公众号总排名前5

据湖南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试验无人机机群自主作战,几十架无人机相继起飞,在空中集结编队飞行,飞向指定区域完成侦察任务。来看看下面的图,是不是很震撼?

然而,这不仅又让占豪想起了前些天看到的一个视频,一千多架无人机组成了天幕,并且不挺飞出不同的图案,无人机飞行的位置之准确、控制之稳定,让人叹为观止。

这种技术什么概念?如果大家还记得前几天的新闻,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被恐怖分子用非常简陋的无人机给炸毁了7架战机,损失非常巨大。恐怖分子怎么做到的呢?就是有国家给他们提供了定位技术可远程控制技术,他们可以在上百公里外控制这些简陋的无人机对俄罗斯的军事基地发起攻击,结果像俄罗斯这样的国家面对这样的攻击也能损失惨重。

看看,俄罗斯的战机被打成这样了!

但是,恐怖分子用的无人机却是这样的!

这么烂的无人机之所以能起到这么好的效果,就是因为可以远程控制,神不知鬼不觉。中国的技术,显然控制无人机的能力比这些空部分强太多了,所以才有上述无人机编队执行作战任务、上千架无人机进行空中表演的奇观。

来,我们看一下中国的彩虹5无人机和它的载弹量:

一边就挂了8枚导弹,一架彩虹5无人机挂载16枚导弹。

而我们的无人机机群,可是可以通过卫星、预警机进行控制的,那距离可就不是100公里外了,而是可以根据飞机的航程来定距离。

这样遥控网络配上无人机作战系统,再配上我们的强大的无人机,这作战能力的想象空间可就太大了。譬如,面对印度,中国先可以用J20、巡航导弹、短程导弹等手段打掉其防空,然后派几个无人机群就能将其坦克灭得差不多了。

由此可以看出,未来无人机群的作战威力将非常大,战场应用将非常广,不仅可以实现察打一体,还可以进行机群的大范围侦察和覆盖式打击。

占豪简评:看着真是太震撼了!为国防科大点赞,我转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