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半岛一旦有变,首个遭殃国家浮出水面!

军迷圈

关注

文|军情观察

从去年朝鲜核试验,美国宣称要将“萨德”系统部署韩国开始,朝鲜半岛局势就不断升温、升温、再升温。

在没有完成战争准备之前就直接开战,朝鲜有100多万军队,韩国显然不是对手。但是如果美国直接出兵介入,中俄两国显然不会袖手旁观,面对中俄两个大国,美国显然也没有完成军事准备!

可是最近朝鲜似乎很躁动,上周才试射了一枚洲际导弹,这无疑是给美国人动手的机会和理由。 最近韩国加快抱紧美国,前几日美韩举行规模空前的空中军演,兵力包括1.3万美军和两国的230架军机。

不过韩国人的一些做法表态却在背后向美国捅刀子,一边抱着美国大腿,可一方面却又在对朝问题上与美国唱反调!

文在寅当天邀请七大宗教领袖到青瓦台共进午餐时说,朝核问题一定要解决,也必须施压促谈,但断不容以动武抢攻爆发战争的方式解决。

文在寅表示,有望启动两种对话,一种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对话,另一种是改善韩朝关系的对话,前者不能不以朝美互动为中心,而后者受阻于朝核未能顺利展开。

文在寅指出,虽然局势空前紧张,但不能照此放任自流,最终都是时间问题,在解决过程中,要把握平昌冬奥这一机遇,如果朝鲜参加冬奥会,可能促成体育领域对话,举办地江原道也可与朝方开展地方政府层次的对话。

文在寅这话意义就是:不同意不经我允许的任何武装力量在半岛采取军事行动!

韩国总统的此番表态再次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在朝鲜半岛危机问题上,最怕打仗和最不愿意爆发战争的就是韩国,半岛危机如果演变成军事冲突韩国就是最大的遭殃者。

尽管韩国的军事实力与朝鲜对比并不处于劣势,加上驻韩美军,可以说,优势明显,那么,为何韩国如此惧怕战争?

这是因为,朝鲜目前的军力规模决定了美韩不可能通过先发制人的打击,就可以让对方失去军事反击能力,而高度现代化的韩国在军事打击面前的承受力十分有限。

同时,朝鲜多次扬言的核打击报复,更是让韩国如坐火山口,所以若半岛开战,对韩国来说无疑是最糟糕的结果。

面对家门口的局势不断升温大有战争之势,中俄两国也分别在不同场合表明自己的原则和坚定立场:那就是绝不允许任何军事力量在半岛生事!

假设一旦爆发战争,两国也不会袖手旁观,中俄两国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中国不求战,但绝不惧战,谁敢在中国家门口发动战争,中国不能不管,也会坚决奉陪。

近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企图将韩国和日本卷入对朝挑衅,如果朝鲜半岛发生战争,他们将首先遭受损害。

而在俄罗斯撂下“半岛生变,韩日首先遭难”的狠话后,俄罗斯内务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就去了韩国访问。虽然明面上俄方这次访问只是与韩国警察厅厅长李哲成举行正常工作会晤,但明眼人一眼就知道,韩国这是在缓和半岛局势向普京示好。

这次文在寅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所以接连出招在美国背后捅刀!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