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普京现身驻叙俄军基地高调宣布撤军 背后布局惊人

军迷圈

关注

文|防务新视角

来源:侠客岛、今日平说

淡出各大头条许久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又回来了!

先是6号刚刚宣布要参选下一任俄罗斯总统的竞选,今天,普京又突然到访叙利亚的俄军基地,在基地中跟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进行会晤,并宣布,俄罗斯将从叙利亚撤走目前参与打击极端主义武装的俄军驻叙部队。

众所周知,叙利亚一直是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亲密“老铁”,俄罗斯在叙利亚的驻军也已有多年,这次忽然说要撤出是唱的哪一出?

刚刚,俄罗斯突然撤军叙利亚!

这一切仿佛很突然,实则一点也不新鲜。如果大家关注叙利亚问题,就会记得去年3月份,普京在叙利亚内战各方开始“日内瓦会谈”当天,也曾宣布过撤走俄罗斯驻叙部队的主要兵力。不过当时普京的表态明显耍滑头,既没有明确撤军的节奏,也没有宣布具体撤走什么部队,反而表示只要有需要俄罗斯军队随时可以重返叙利亚。

这次还是一个套路。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照常运转,为叙利亚培训部队的“顾问专家”也会继续工作,更重要的一点是“俄罗斯驻叙利亚的停火调解中心正常运转”。

简单说吧,俄罗斯驻叙利亚的作战部队,主要是空军,现在大部分人可以回家了。暂时用不着了嘛,继续在这里干耗大把银子不好玩,毕竟被制裁的日子并不宽裕。但是呢?其余一部分人员还是留下,如果未来形势不妙,俄军随时可能再“来去如风”一把,毕竟军事基地都是现成的。

那么,普京这次为什么能如此大方地宣布撤军呢?

目前叙利亚的内战形势,大大不同于俄罗斯最初出兵时候。首先,内战中最得势的一方ISIS已经烟消云散;其次,在西方那里有名有姓领了“户口”的反对派武装“自由军”,原本也不是巴沙尔政府军的对手;当然,库尔德武装因为卖力打击ISIS得到美国大力支援,目前显得兵强马壮,但这股势力还有土耳其在盯着,不可能无限坐大。

当然了,真正的杀手锏还要数俄罗斯搞出来的“冲突降级区”。在这个区域里,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派兵监督停火,禁止“极端武装”活动。

目前这四个“冲突降级区”已经全部投入了运转。按照俄罗斯的说法,在这四个降级区内的“监督部队”还是会“继续履行职责”。说白了,就是俄罗斯亲自帮着巴沙尔控制了叙利亚的四块战略要地,而这四块地原本是从“反对派”手里夺来的。

俄罗斯说了半天撤军,可是坚持“停火协调中心”继续运转,“冲突降级区”继续运转。这就意味着,未来叙利亚格局的主导者仍然是俄罗斯。可见普京手腕之厉害。

当然了,作为政坛老手,普京这次的意图还不仅仅于此。

中俄联手设下大网,欧美钻还是不钻?

撤军不代表着失败,只有战败才是失败的唯一标准!

尽管美国在最后几个月对准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狂轰滥炸,拼命保护ISIS,造成了一名俄罗斯中将以及众多战士壮烈牺牲,但ISIS还是在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的打击中灰飞烟灭。更何况叙利亚政府当中,还有一支来自东方神秘大国派去手把手教导作战的战略战术指导部队。

中俄联手,无往不利,就是美军也抗不住的。

美国如今已经骑虎难下,选择无外乎两种:第一种,置之不理。第二种,趁机占据叙利亚。如果是第一种选择,那么叙利亚将会迎来和平期,而这恰恰就是中俄十分想要的。叙利亚重建带来的巨大市场,欧亚路桥又打通一个关卡,联合布防又可以扎扎实实地往前推一大步,简直棒呆了。可问题是,美国显然不会想要中俄这么好过。但问题是,想不想不重要,能否做到才重要。

另外一个选择就是趁机再往叙利亚投入军力。可是这样一来,麻烦就大了啊。美国刚刚在叙利亚输得一塌糊涂,狼狈不堪地退出叙利亚。亲手扶植多年的ISIS被灭,库尔德武装又被利益所动摇,损失可谓十分惨重。如今俄罗斯虽然宣布撤军了,但是经过东方神秘大国武装培训的叙利亚政府军还在,这些政府军手里莫名其妙出现的那些先进武器怎么看都有点眼熟。而俄罗斯的空军基地也还在,战略投送和防空力量妥妥的。怎么看,这都像是一个在什叶之弧内张开的一个巨大布口袋,等着美军往里钻。你说,面对这么一个情况,美军会不会钻进来呢?

个人觉得吧,钻进来我们当然欢迎,再把它杀一遍也很好。如果不钻进来我们也欢迎,接下来咱们就开始愉快地和叙利亚一起建设社会主义了,美国只能干瞪眼。所以说嘛,这就是阳谋。就算把结果都提前告诉你,你也没辙。因为不管怎么选,都是输啊。

所以,俄罗斯宣布从叙利亚撤军背后,才不是什么美国的胜利、普京的失败。这里是俄罗斯的咽喉命脉,拿这个和美国做交易除非俄罗斯比希拉里还要蠢。所以这分明就是中俄对美国设下的杀局,而且还破无可破的那种!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