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湾湾又霸气!台教授叫嚣击落解放军战机 台网友乐了

军迷圈

关注

文|纵横观察

最近,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或者经过第一岛链已经成为常态,继7日解放军军机接近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解放军飞行员点名警告台湾军机之后,9日解放军轰炸机在战机护卫下再次穿越宫古海峡。

台防务部门9日发布新闻稿称,当日清晨,大陆解放军“轰6”等战机,在“苏-30”的掩护下,经宫古海峡往东,至西太平洋区执行远海训练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台军将领李喜明进入“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表示“掌握一切动态”。

而对于解放军的正常训练飞行,某些绿营人士又忍不住跳出来叫嚣,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就发文挑衅说,对于解放军的行为,“我们可以更强硬”。范世平还妄言称,台军可以采取广播喊话,比如“你已进入台湾‘领空’,严重影响台湾安全。你若不投诚,请立即离开,否则若遭击落,后果自负,台军不负责搜救。”

范世平甚至还提出“若解放军客客气气,无害通过,大家礼尚往来,还可以询问对方:’您早餐吃了吗?’”

对于范世平的头脑发热,台湾网友不以为然,有网友嘲讽:“台军遭到警告了,也没有任何回应。”有网友质疑:“台军真的敢打吗?台军现在还有作战能力?”更有网友细数台当局种种执政无能的行为,并感叹:“天天只会对大陆耍嘴炮,见了面还在上空被人当成路人甲。”

实际上,今年7、8月份,解放军已多次派出战机绕飞台湾岛。7月,解放军轰6多次绕台训练。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7月20日发布了两张战机绕台飞行照片,并配文称“常态化!常态化!常态化!”

7日上午,解放军轰6等机型战机,接近台湾南部鹅銮鼻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台空军嘉义基地的“F-16”战机随即升空,进行所谓“伴飞监视”,但或许是台军“F16”靠得太近,遭到了解放军战机飞行员的口头警告:“立即离开,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据台媒报道,这段对话录音,其实是台湾一名无线电玩家在监听航空紧急频道时意外收录的。今日海峡脸书也将这段录音放在网上,引发岛内网友的热议。岛内网友“林大宝”表示,静待中国人民解放军统一国家;

有网友还指出,如果进台湾直接开打,顺便把“台独”一起灭了,不要让坐防弹A8的空心菜跑了,感谢。

此前,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曾表示,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目前大陆军机绕台已经成常态,海峡卫视特约评论员谢楠认为,大陆有强大实力压制台湾,“台独”路线只会引发更强反制,这个严重后果希望蔡英文当局能够有清醒的认识,不要将台湾陷入到危险的境地。

此前,部分台媒炒作所谓“解放军战机一周四次绕台”等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曾表示,解放军军机的有关活动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台海稳定的最大保障是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而国台办也多次指出,在反“台独”、反分裂这个问题上,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