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印度首都十万人抵制中国?西方:别再做无谓的挣扎

军迷圈

关注

文|军事帝

在很多国人心中,印度从始至终就没消停过,在家喜欢摔飞机,在外喜欢豪掷重金买装备,但印度最喜欢的事情还是给中国找不快!

近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十余万民众冲上街头,打出“抵制中国制造”“中国货滚出去”的标语,阻止游行的负责人奥伽向媒体理直气壮的表示,他们是在为国家的未来考虑,喊出这是印度的“第二次经济独立战争”(第一次经济独立战争指印度抗英时期抵制英国产品)。

十多万印度人群情激愤,表达对中国制造的愤怒,那么,中国制造真像印度人所言:“如狼似虎”?

中国制造在非洲!

在非洲,人们这样形容中国制造:我们脚下踩的是中国援建的路,车是买的中国车,而车里装的商品则全部来自遥远的中国!

中国制造在美国!

美国人对商品的要求极为苛刻,但超市中琳琅满目的商品依旧大部分来自中国,在路上疾驰的跑车的零部件、车轮来自中国,就连美军引以自傲的顶级战机F-22、F-35的零部件也需要从中国补充。

中国制造在欧洲!

法国人别出心裁,有法国网民提议,选定一天抵制所有中国制造的产品,并通过这一行动来显示法国力量!该提议在法国得到大批网民的响应,然而,不到一天,喜欢“作”的法国网民发现一个极为残酷的现实,要抵制中国制造,必须付出“惨重”而“羞涩”的代价,把手机、鼠标、键盘、计算机屏幕、MP3、手表、汽车附件、摩托车等等从窗户口扔到外面去。

但扔完这些依旧不够,就连内裤、袜子都要扔出去,可法国人表示真的做不到!

中国制造在日本!

日本民间对中国的“不爽”由来已久,所以有日本团体发起抵制中国制造的计划后,马上就得到日本民众的响应,尤其是年轻人。

日本一家媒体特意做了一个实验,去一个日本人的家里,如果移除“Made In CHINA”的产品,会变成怎样呢?

结果是,家里面的牙刷、牙膏、服装、吸尘器、面包机、空气清新机、体重计、LED灯均是中国产,更不可思议的是,录音机、电视等电子产品有部分零件都是中国制造。

最终,实验对象里面的那个日本家庭的家基本被搬空了,光着身子表示很是无奈!

据统计,才知道,日本国内的衣服有80%是中国制造。虽然以往的中国制造给人廉价的印象,但实际上在日本的服装产业中,中国才是世界标准,许多的奢侈品牌都在中国生产。从日本的角度来看,中国制造才是“良心”商品,而今时今日,还有很多中国人盲目崇拜国外的电子产品、服装、换装品等,殊不知,仔细查看标签,原来本就是中国制造!

从非洲、美国、欧洲、日本以及印度的经历来看,中国制造真真是无处不在,遍及世界每一个角落。

但服装、皮肤、电子产品等一系列商品终究只是些低端产品,所赚利润有限!

不过,凭借中国人的智慧,没有搞不定的事,近几年,中国制造正在全面狙击西方高端产业,并战果辉煌。

近年,中国相继拿下马来西亚、俄罗斯、印尼等近20国的高铁项目,总价值上万亿,而曾经的高铁霸主日本则只是拿下了印度一单,且日本需要向印度提供低息贷款。

在大型船舶建造方面,韩国退居二线,中国登顶。

在商业卫星发射上,印尼等国已经主动找上中国帮其发射卫星以及建造卫星发射基地。

随着中国制造越来越高端,完成了从当初的服装、皮革等低端商品到现在的高铁、船舶、军工、航空航天等高精尖领域的华丽转变,无论哪国,想要摆脱中国制造,显然,不可能。

中国制造仅仅是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一个缩影,从当初的不被认可,各国频频找茬,到现在的谁也离不开中国。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