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真打脸:美国吹上天的电磁炮要叫停?部分问题无法解决

军迷圈

关注

文|烽火军事

电磁炮最近几年被吹捧上了天,尤其是美国把这款号称是“未来火炮技术”的电磁轨道炮看成是未来战舰的主要作战武器。甚至已经为这个项目花费了超过5亿美元与12年的研发时间,但最近有消息传出这个项目可能会被搁置?美国国防部目前对于下一代舰炮的看法倾向使用新技术和现有技术的混合,以降低军舰升级的成本。

大众机械报道,磁道炮从2005年开始研发,由通用原子公司和BAE系统公司一起合作,它以电磁力推进,射程长达160公里以上,射速高达3马赫,还不存在储存高度危险的推进火药的问题,因此美国海军曾经对磁道炮寄与厚望,也曾经认真的打算将电磁炮安装到新一代军舰,比如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之上。但是目前DDG1000级战舰已经在计划改变作战用途,可能会拆掉两门现有的主炮。

然而美国国防部现在似乎有意调整这项研发方案,原因是它的连续发射效率偏慢,目前磁道炮每分钟射击次数仅有4.8次,而不是原计划的10次,这个弱点在短时间内还无法解决,这让美国国防部打算以“超高速抛射体”的计划来取代电磁轨道炮。

HVP采用轨道炮设计过程中开发炮弹技术,外型采用低阻力设计,以提升炮弹飞行速度。虽然 HVP的射速没有磁道炮那么快(大约只有1.5马赫),射程也只有磁道炮一半(大约80公里),但是仍然比现有的127毫米炮弹表现好的多,现在的127毫米炮弹仅有15~20公里。

目前来看虽然到2020年时,可能还无法看磁道炮实用化,但是从乐观的角度来看,磁道炮的技术并没有消失,它不是因为达不到理论速度而失去地位,仅仅是因为射击次数还无法提升,另外电力系统也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在未来,还是有重新复活的机会,它只是被推迟了,而不是彻底消失。

原计划让DDG1000级战舰列装电磁炮,但因为一些问题总是解决不了只能暂时搁置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