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白根号驱舰艇终于寿终正寝 当年却被中国产武器击败过

军迷圈

关注

文|前沿阵地

从日本最近发的消息和照片来看,“白根”号驱舰艇将会被作为废旧物拆除了。原本来说,它应该早在2015年3月25日就被拆除了,但是日本觉得这样做有点可惜,就在它退役后一直作为XASM-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的靶舰用到了现在。现在日本海可能觉得“白根”号的使用寿命已经到了,就把它给拆除了。

相对于美国用集装箱搭建的海上机动靶来说,日本用退役舰艇做新导弹测试的这种行为比较少见,但是美国进行沉舰演习,用的都现役导弹。但是日本相对来说不会那么奢侈,它们只能用这一艘“白根”号来代替进行试验。“白根”号身上有的修补的地方,就是因为这样。能得到试验该有的数据结果,而且还只用了一艘退役舰艇。

“白根”号在退役之前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它的标准排水量和满载排水量在当时也算是能让我们仰视的了,但是现在看来,它和我们的中国海军驱逐艇比,也显得小巫见大巫了。“白根”号虽然比起来很大,但是它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而且它的反潜能力也是相当不错。

“白根”号出名的原因说来很好笑,2007年一名工作人员擅自把违禁物品带入了“白根”号战情中心,然后就酿成了大祸发生了火灾。因为那天没有人值班,火势没有得到控制就越来越严重,最终把战情中心和指挥中心整个烧毁了,“白根”号也因此出了名。笔者看来,“白根”号驱舰艇的作用还是挺大的,充分发挥了它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