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日本停止试飞心神战机,隐身效果不达标,还是掉下神坛了

军迷圈

关注

文|军刀

日本对于本国的X—2心神战机的吹嘘力度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有些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虽然我们也理解作为亚洲的发达国家想要拥有第五代战机的急切心情,但是对自己还未达标的战机进行过度的吹嘘,终究是不利于武器设备的改进和提升的。

日本的心神战机在研制之初,就是奔着第五代战机这个目标去的,所以其不论是外形还是战机的最主要性能上,都在识图与第五代战机相契合。

从以往心神战机的实验数据来看,其在某些技术领域确实有达到第五代战机的标准。但是,近期在进行了三十二次的试飞之后,日本突然宣布停止对心神战机的试飞,不禁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日本停止试飞心神战机,估计是这款战机还有一些数据指数并没有达标,毕竟第五代战机也不是随便国家想研制就能研制出来的。作为第五代战机最为重要的隐身性能,心神战机就还未能达标。

从各国的第五代战机来看,一般隐身效果要达标。那么其机身与机翼自己尾部等接缝处的处理就要有特殊的手段,不然战机的这些部分就会显得很不自然,容易被敌人识别出来。虽然这些地方是细微处,但往往就是细微之处决定了成与败。

隐身效果要好,还得要有强大的雷达系统。相控阵雷达系统也是目前国际上比较先进的一种技术,用在隐身战机上是最好不过了。日本的心神战机还没有试飞到一半的进程就宣布停飞,看来其确实是还当不起第五代战机这个名号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