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这国又向中国下了大单!中国军售策略令西方感觉被驱逐

军迷圈

关注

文|强国军事

国举行的国防安全展上,中国武器成为最大的赢家,除了展出了200吨到2550吨的各种型号的潜艇赢得国际高度关注之外,陆军装备也有所斩获,泰国军方宣布,将花费6800万美元采购34辆中国产VN1轮式装甲车,均价200万美元一辆,要知道俄罗斯的主战坦克T90目前在国际市场售价也只需要300万美元左右。

不仅如此,中国的军售策略让西方感到紧张,除了销售成品武器装备,中国还向购买国输出技术,并与购买国共同建厂,这让双方的军事合作更加紧密,而且可以此为中心产生扩散效应,覆盖周边地区,将美制、欧制、俄制装备逐渐驱逐出这个市场。

11月9日,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船重工将在泰国建造一处海军装备工厂,这座工厂主要用于维护泰国海军采购的中国装备,也有可能生产中国出手给泰国的S26T潜艇。而且,这座工厂将会辐射中国在东南亚的所有客户。

11月18日,俄罗斯媒体报道,除了中船重工将在泰国建厂服务于泰国海军,中国另外一个军工企业也将在泰国建厂,该工厂主要针对陆军装备,中国将向泰国转移技术,在该工厂生产中国设计的陆军装备,未来将成为东南亚中国制武器的维修装配中心。

泰国大量采购中国制武器让西方为之侧目,在3年前,该国主要采购的还是欧美武器装备,但是现在中国看起来成为最终的赢家,成为泰国最大的武器装备提供商。

西方的军事观察家或许想不明白,他们更多的认为采购中国武器是因为地缘或是价格因素。但现实给了他们一记耳光,向来不缺钱、也是美国武器传统客户的沙特、阿联酋等国都在大量采购中国武器装备,这不是价格因素能够决定的。

中国的武器装备到底好到什么程度?让这些国家在逐渐抛弃西方。在中东战场的美军的MQ-9无人机同中国出口的彩虹无人机比较下,就可轻易发现,一边是屡屡被击落的美军MQ-9,一边是伊拉克和沙特炫耀彩虹-4的战绩并增加采购订单。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