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一道光突然从天而降 美航母掉头就跑!

军迷圈

关注

文|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航母乃大国重器,具有强大的攻击力,是现代海军的中坚。

世界各国为了反制航母,积极开发各种反航母利器,其中我国就研发了一款威力十分强大的航母杀手锏,美军都忌惮不已。

新世纪初期,我国一反航母武器研发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陆上打靶测试取得成功。

美国当时虽然获得了这武器的一些情报,但是依旧不相信这款武器真有那么厉害,但后来发生一件事让美军彻底闭口。

2010年,美国卫星监控到中国一艘万吨排水量的航天测量船出港后不久莫名消失了,再也没有发现航行的踪迹,这让美军一头雾水,这艘测量船去哪儿了?

随后美军查看多张卫星图片,随后才明白,这艘航天测船秘密进行了反舰弹道导弹试验,或许已被击沉。

后来有专家披露,美国卫星监控的是中国远洋4号测量船,在几年前就遭遇事故受损严重而报废。

后来经过改造被用于进行反航母武器东风-21D实弹射击试验的靶船。

经过改装的测量船开出太平洋,突然太平洋上空一道闪光从天而降!随后巨大火球腾飞上百米!万吨级远望四号快成两截,随后沉入大海。

这次试验结果显示,导弹战斗部攻击时的飞行速度超过20马赫,射程3000公里,成功击沉远望四号。

随后通过打捞上来的远望4号受损分析,看出东风-21D杀伤力强大。

这次实验证实了东风21-D导弹有足够击穿航母的威力。

此前,苏联进行过反舰弹道导弹能力的试验,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在远望4号被东风-21D击沉后,美军才意识到东风-21D并非纸老虎,而是实实在在的“航母杀手”。

此后美航母再也不敢肆无忌惮的随意靠近中国海岸,也不随意在中国领海穿梭了!

俄罗斯专家事后对此评价:一向狂妄自大的美国人这下被中国上了一课。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