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至宝坠海 白宫死命令:谁抢就开火!

军迷圈

关注

文|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2017年7月2日,中国发射了一颗由长征五号搭载的“实践18号”卫星,不幸的是,在升空后火箭出现故障,导致“实践18号”卫星坠海。

据外媒透露,“实践18号”卫星坠落海域靠近澳大利亚,就在国内一片沸沸扬扬之际,全程关注该卫星发射的美国在看到卫星坠海后,美太平洋舰队立即行动,派出在澳大利亚海域执勤和附近军事基地的核潜艇出港!

此外,闻讯而动的还有澳大利亚海军,两国海军迅速向事发地点集结。对“实践18号”卫星,美国势在必得,甚至有消息称,美国曾放言谁胆敢抢,鱼雷招呼。

“实践18号”到底有何神奇之处,能让美国、澳大利亚如此上心?

据知情人解释,“实践18号”卫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复杂、科技含量最高、造价最昂贵的一颗卫星,尤其是该卫星在量子领域的独创性,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稳进世界第一梯队的最新平台,关键指标领先国际水平。仅凭这一点就足够让全世界疯狂,坠落澳大利亚海域附近的“实践18号”一旦被澳大利亚获取,尽管本国因航天技术尚达不到要求暂时不需要,但是可以高价卖给美国、日本、俄罗斯以及欧洲航天局!

该卫星携带中国乃至全球最新的离子电推进系统,采用激光通信技术,最关键的是搭载量子通讯设备,通信容量达到70Gbps,超越中国以往通信卫星容量总和的两倍!就连在航天领域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美国,也没有成型的平台,被中国甩开。

欧洲国家对中国的量子技术同样很是向往,积极同中国接触,其中最为著名的事件莫过于法国公开表示愿意拿幻影2000的全套技术换取同中国在量子通讯领域的合作机会。

可就是这样一颗价值连城的卫星不幸在发射后坠海,实在痛心!

通常来说,卫星上都安装有自毁系统,一旦出现发射失败,为防止国家核心机密泄露,自毁程序会立即启动。不过,即便是卫星的残骸碎片依旧能够从中窃取到部分边缘技术,

这也是为何各国在卫星发射和导弹发射后不惜花费大力气回收残骸的重要原因。

至于“实践18号”卫星残骸去向如何,目前尚无任何确切信息传出。

奋笔疾书解读局势只为唤醒更多人,认同就请支持我吧。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