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日本称其新武器掌控天空:不料却已输给中国!

军迷圈

关注

文|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E2D舰载预警机是美国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制造的中型警戒与空中指挥机。主要是美国海军在搭载航空母舰以及地上基地执行远程警戒任务和协调战区航空单位活动。称呼是鹰眼(hawkeye:锐利视力,鹰的眼的意思)。

2015年美国务院批准了向日本自卫队出售4架E-2D型中型预警机,总售价达到17亿美元。而两年后,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日本订购的新型预警机终于在11月23日完成首飞,生产计划从2016年开始,预计将在2018年底全部交付。

面对中国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的服役和量产化开始,日本已经完全无法再能够像上个世界末时依靠F15C和E2C预警机来获得对中国空军的优势,反而如今已经是陷入了全面的劣势之中。而且面对中国的歼20战机,日本的现有探测系统很难发现,因此迫切需要引进新型对空预警机。

而E2D“先进鹰眼”预警机的AN/APY-9雷达所使用的UHF波段的雷达的工作频率为300MHZ到1GHZ之间,其波长为10厘米到1米之间。

据称其基本能发现世界上现役的隐身战斗机,如中国的歼20战斗机,美国的f22战斗机,F35战斗机。

然而日本拿到这款新型预警机正在信心满满之时,中国却有了更为犀利的招数,中国最新型的J16能够挂载电子战吊舱和远程反辐射雷达,而且未来也将与J20相搭档,其强大的电子战功能和专门针对发出强烈电磁波的雷达的反辐射导弹正是日本预警机的克星,所以日本即使拿到预警机时也还是等于输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