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伊朗援军又一位高级指挥官阵亡 一将军换一城!

军迷圈

关注

文|高峰军事观察

据叙军方19日早间消息,在俄罗斯空军的支援下,叙利亚军队和盟军在与IS激烈交火后,解放了阿布卡迈勒西北部的Az-Sukryh、hamdan和hamdan空军基地。这些进展使得叙军完成了三面合围阿布卡迈勒的任务。与此同时,叙军老虎部队的一名发言人向媒体证实,叙军主力部队开始沿幼发拉底河加快向卡迈勒北部郊区进攻,目前已经将位于迈亚丁南部的Al-Salhia村解放。锋线距离卡迈勒不足20公里。

当前阿布卡迈勒的激战还在进行中,据信叙军和多支友军已经完全控制了阿布卡迈勒80%的区域。从西往东的有力进攻正把IS悍匪压缩到靠近幼发拉底河沿岸一线。按照这个进攻速度阿布卡迈勒很快将被叙联军再次收复。外媒专家预测,叙联军希望尽快拿下卡迈勒,然后以此为支撑,渡过幼发拉底河进攻收复哈布尔河以南的地区。

伊拉克政府军已经越过幼发拉底河,解放了该国最后一个被IS占领的重镇拉瓦市。在此前透露的形势图中,伊拉克PMU部队已经赶在政府军之前,分四路越过边境向叙利亚境内(卡迈勒河东)的IS控制区展开进攻。很显然他们现在是叙军收复河东区域的先锋,并彻底堵住了IS武装向伊拉克北部沙漠逃窜的后路。

总体来看,卡迈勒和整个代尔祖尔省的战事近期还是很乐观。有分析指出,俄叙希望在年底之前结束战争的说法极有可能变成现实。不过越到胜利来临的时候,困兽犹斗的敌人也越疯狂,战斗也越残酷。近日在卡迈勒的拉锯战中,消灭大批IS有生力量的同时,叙军和友军的牺牲也是巨大的。其中包括一名俄罗斯特种兵和一位伊朗高级指挥官Khairulla 萨马迪。

Khairulla 萨马迪是近一个月,伊朗在叙利亚战场牺牲的又一位将军级指挥官。上个月14日,伊朗巴斯吉通讯社称:“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阿卜杜拉。霍斯拉维准将14日在叙利亚阵亡。”报道中指出,霍斯拉维是“远征军”的司令,这支部队由伊朗“志愿者”组成,主要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作战。霍斯拉维准将应该是在迈亚丁之战中阵亡的。

而从时间点上分析,Khairulla 萨马迪应该是在迈亚丁牺牲的霍斯拉维准将的继任者,网络上有他近期和伊朗著名的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少将在叙利亚一起指挥战斗的照片。为了帮助叙利亚盟友解放迈亚丁和阿布卡迈勒,伊朗援军牺牲了两名将军,一位将军换一座叙利亚城市解放。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