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猛砸4百亿!中国建造逆天工程全球眼红 7亿人受益

军迷圈

关注

文|复兴军事

近日,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国第一座海上浮动核电站即将完成,正在对部分细节进行调整。

从中国官方目前给出的信息分析,中国未来将会在南海建造20座海上浮动核电站,可支持20艘50万吨级海上巨型浮动平台运作。

为中国近14亿人口提供能源,中国科研工作者所承担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在陆上资源开采受限的情况下,此外很多油田产油量日益萎缩,各国加紧对海底资源的开采,而中国在该领域切切实实走在世界最前沿,譬如可燃冰的开采上,中国就是用了短短10年时间,硬生生完成日本30年的的技术积累,并一举完成超越。

到2020年中国原油需求量将会达到1年4.5亿吨,其中50%依赖进口,50%的国产将主要集中在海上,因为陆地的大油田比如大庆都已经接近干枯。

但海上开采石油需要大量电能,没有充沛的电力供给,海底资源再多也只能“望洋兴叹”。据专家表示,光是在南部海域开采石油就需要每年2000万MW的电力资源。

而中国不惜砸重金建造海上浮动核电站就是为更好的开采海底资源,缓解日趋紧张的能源问题。

中国预计投入400亿人民币,在实现批量建设后,每座海洋核动力平台的投资约为20亿元,但是400亿的投入却能在5、6年后为国家提供海量的油气资源,效益翻了百倍,50%的原油供给将影响全国一半人口。

目前,中国南部海域岛礁基地已经建造大型防空导弹阵地、直升机、运输机、歼-11战机机场、以及大型雷达系统。各种设备都需要大量的电力才能维持运转,依靠柴油发电成本太高而且效率底下,更难以扩大规模,但是,20座海上核电站可以轻松维持数千枚导弹的运作和部署。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