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感谢中国雪中送炭:41亿拯救这国经济!

军迷圈

关注

文|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作为欧盟里中国最可靠的朋友之一,希腊经历了8年的经济衰退和无限期的债务危机模式,如今终于摆脱了苦命的剧情,从2016年开始GDP化负为正,重新上演了“希腊神话“,经济复苏随之带来的就是人民的福祉。近日,希腊就任性地下了决定:无条件发给每个国民7800元现金!

希腊之所以这么土豪,也算是苦尽甘来。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希腊的GDP便以大约每年4%左右的速度逐年下降,直到2016年为止,这八年期间,国民必须啃下财政紧缩的苦果,每天提现不得超过60欧元,银行经常关门避免挤兑,机场等重要设施甚至交给大债主德国人经营,这和之前福利肥厚的岁月简直不能同日而语。

希腊堪称心系人民的典范,经济复苏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国民提前送上圣诞大礼,其中10亿欧元的“社会红利“将在12月分发到希腊家庭和退休人员的手上。另外还有3.6亿欧元将用于公共电力公司,以确保明年希腊电价不会上涨。其中收入最低的希腊家庭可以每人获得1000欧元现金,约合人民币7835元!

有人可能会质疑,希腊穷病刚好,哪来这些钱当福利?原来是今年六月以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从“稳定“调高为“正面,因此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放心地向希腊提供了3000多亿欧元援助金,希腊政府一直用这笔钱省吃俭用,趁着年底拨一部分出来造福本国的中低收入福利家庭,熬了7年苦日子的希腊人第一次有了点闲钱。

希腊能够摆脱经济沼泽,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结于远方的朋友--中国,这是荷兰克林亨达尔国际关系研究所欧洲部门负责人雷姆·科特韦格在采访中亲口承认的。

2010年,在欧元区危机最为严重的时候,中远海运集团以3.685亿欧元投资了希腊第一大集装箱码头比雷埃夫斯港,现在,比雷埃夫斯港67%的股权归中国所有,在该港的11名高管中,中国人占了7名。中国还向希腊船主提供了41亿美元的软贷款融资,中国商品也由此运往世界各地,希腊的其他基础设施例如雅典机场、比雷埃夫斯铁路都是中国人全权包办,更有中国国家电网拥有希腊国家电网24%的股权,为希腊的供电保驾护航。

希腊以前是高福利国家,各式各样的福利和假期,以至于部分希腊人极其懒惰和生产率低下,更有体制内人员像蛀虫一样侵蚀希腊公共财政,才导致陷入经济危机,如今情况终于好转,希腊人应该不会再作死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