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开挖万亿宝藏 日本也想抢 结果却令人吃惊!

军迷圈

关注

文|今日防务观察

来源:军事帝

中华地大物博,但资源再丰富也架不住人多,14亿人口的体量,每天对能源的消耗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 

而且资源再多,也总有枯竭的时候。 

前几天,特朗普访华就和中国签下了2500多个亿的巨额订单,这里面有超过2000亿都是有关能源领域的合作。 

按照合同,中国将大量购买美国阿拉斯加的天然气。 

除此以外,中国未来也还将从俄罗斯西伯利亚和远东进口能源。 

看着这一串串的天文数字,不少国人都一声叹息,包括笔者也一样。别人坐在家里卖资源就能等着大把数钱,而我们只能拼命工作去买他们的资源!如果能彻底解决能源进口问题该多好!

不过,据日前最新消息显示称,中国有望打破对能源进口的严重依赖! 

11月16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批准将可燃冰列为新矿种,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而这也是在此领域钻研了10几年的科研人员等待已久的消息,这意味着可燃冰的实用开采将很快启动!未来也将源源不断的为祖国的能源管道输送新鲜血液! 

那么可燃冰又是什么? 

可燃冰资源储量丰富,其广泛分布于全球大洋海域,估算其资源量相当于全球已探明传统化石燃料碳总量的两倍。被世界各国确定为未来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资源的替代能源,与页岩气一样,属于海里的黄金宝藏!

据估测,可燃冰带来的能源效益至少几万亿美元,最为关键的是,我国南海海域分布有大量的可燃冰,全国可燃冰资源储存量相当于1000亿吨石油,其中有800亿吨在南海! 

可燃冰价值如此之高,当然对它青睐的就不止中国一家了,资源匮乏的日本在可燃冰的研究上早就先于中国展开了。 

日本专家在2013年探测,在东海中日交界线处不仅有大量的油气资源分布,也还蕴藏有大量可燃冰。 

但无奈开采技术没有突破,至今未能开挖这块万亿宝藏。

而且日本的开采技术在目前来看也是极度危险的,中国专家表示,日本目前采取的开采方法是在蕴藏有可燃冰的区域打出大量深孔,从深孔中灌入二氧化碳对可燃冰进行减压,减压后可燃冰释放出甲烷。 

这个开发过程的危险性在于可能引起连锁反应,引起整块地区的可燃冰同时迅速分解,由于可燃冰并非处于岩层中,分解的甲烷气体将不会积聚起来通过管道被抽上水面而是从海底急速大量溢出。一旦出现这样的恐怖景象,将会引起海底地质不稳定,出现地震甚至引起海啸,日本将会首当其冲。

但是为了尽快撬开这道锁,日本人选择了疯狂的冒险,近年来多次尝试,但是都遭遇到了流沙倒灌,最终开采失败。

在此,不得不说,正式因为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和不懈努力,才最终让我们实现后来居上,抢夺了可燃冰领域的先机! 

而这样的结局并非偶然,因为后面有一群为祖国复兴事业默默奋斗的斗士! 

就在11月17日的新闻联播节目里,出现了这样一段感人的画面,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主席的搀扶下被安排坐在了主席的身边,而周围也传来了热烈的掌声! 

而这位老人又是谁呢?他就是我们的民族英雄,有着“中国核潜艇之父”之称的黄旭华黄院士,他在核潜艇领域一干就是40年,至今已有93岁,但是还在坚持为祖国事业贡献着自己。 

有这样一群人和这样一位领袖,中华民族复兴何愁无期?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