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连连解开千年宝藏化解危机 全世界松了一口气!

军迷圈

关注

文|军事帝

现代经济的发展,是建立在化石能源基础之上的,但是这种以石油、煤炭、天然气甚至核能为主导的能源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也就是说用一点少一点。

到时候用完了,人类怎么办?

据专家估计,目前可供开采的化石资源,将会在一代人的时间内枯竭,能源的中断将导致世界大范围内的动荡与不安,对人类文明而言无疑是一场巨大的浩劫。

因此,对新能源的开发迫在眉睫,否则向大自然索取过多,以至使人类自身的生存受到威胁。

在拯救世界的道路上,中国连连传出捷报,给世界找出一条生路

化石能源经济

一、从地球“毛细血管”中“采血”

页岩气是指在地球页岩层中,以吸附和游离状态为主要存在方式的非常规天然气。

如果把常规天然气的开采称作是从地球的“静脉”中“抽血”,那么页岩气的开采就是从地球的“毛细血管”中“采血”。

从这个形象的比喻中可以看到页岩气开采的困难,而且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极大的环境污染甚至地震,因而对它的开采是慎之又慎。

从地球的“毛细血管”中“采血”

目前掌握这项技术的除了加拿大,就是美国了。

但是中国在上个月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成为与美国、加拿大鼎足而立的页岩气生产大国,打破了这两个国家的垄断。

并且中国暂时探明的页岩气是20余万亿立方米,稳居世界第一。

二、深海寻宝

海洋面积占地球面积的70%以上,而在这片蔚蓝的海洋下面,沉睡着千年宝藏,等着人类去发掘。

可燃冰,就是这宝藏之一。

它是分布于深海沉积物或陆域的永久冻土中,污染比煤、石油、天然气小很多,但是释放的能量却是等量常规天然气的1.43倍。

更夸张的是,据估算可燃冰资源量相当于全球已探明传统化石燃料碳总量的两倍,这让任何一个国家都眼红。

但是其开采难度却让各国望而却步,引发泄露或者地震怎么办?

美国、日本都早早想办法对这一能源下手,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但是今年,中国却把这一愿望变成现实,成为世界上首个成功开采海底可燃冰的国家。

而中国探明的可燃冰数量,可以让我们使用数百年甚至千年无忧。

其它国家想要开采可燃冰,那就只能来找中国帮忙!

三、撬动“沉睡”的力量

9月份的时候,中国还公布了一个消息,在青海成功钻获了干热岩体。

干热岩其实就是一种地热,它的储量更是惊人,比可燃冰更夸张,相当于全球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所蕴藏能量的数十倍,这还是初步估算!

干热岩是优秀的地热资源

谁能掌握并运用干热岩开采技术,谁就能在未来竞争之中立于不败之地,并且基本掌控未来全球的能源命脉。

中国是第一个率先攻克这一技术难关的国家,又一次站在世界之巅。

并且中国初步探明的干热岩,足够我们使用3900年!

中国,必兴

再次恭喜中国!

那些默默无闻工作者们,谢谢你们!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