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北约动手!130架飞机70多艘军舰炮轰俄边境 普京头疼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环球新军事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2日综合报道,芬兰国防部最新发布消息称,代号“三叉戟”的北约军演将于25日至11月7日举行,此次大规模军演共出动约130架飞机、70艘军舰,一万多装甲两栖车辆,涵盖了30多个国家的数万兵力齐聚挪威,是北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声势最广的一次大规模联合军演。

耐人寻味的是,北约此次选址地点颇有深意。虽然大部兵力在挪威本部,但根据消息披露,此次军演还将动用俄罗斯边界大约200公里的芬兰罗瓦涅米空军基地。这一警示性行动立即引起俄罗斯国防部的高度重视,启动了紧急应急预案,防备或将发生的不测事件。

200公里,对于拥有先进战争武器的北约国而言,几乎任何一款武器都能打到俄罗斯,俄罗斯不得不加倍警觉,应对复杂态势。消息说,演习期间芬兰本国将出动9架大黄蜂战斗机参演,“三叉戟”演习参与国已全部整装待命,做好了战斗准备。

北约与俄罗斯领土和意识形态上的争斗自古有之,时至今日此种情况非但没有发生好转,反而在美国霸权势力冷战思维主导下,将本就严峻的对垒态势一百八十度大逆转,将俄罗斯认定为入侵欧洲国家的邪恶对象,欲除之而后快。

对此,俄方保持警戒的同时也对北约做出声明,称愿意与北约重启谈判对话,不放弃任何重修旧好的机会,然而令俄方心寒的是,北约尚不领情,仍然将俄罗斯视作死敌,不愿进行任何的军事接触,除土耳其外,没有任何一国采购俄制武器,俄罗斯仍是最大宿敌。


明显的,普京也感受到了北约的巨大压力。连任以来,俄罗斯国防安全,信息安全屡屡出现重大危机,普京虽有三头六臂也已心力憔悴,年少力盛时尚可应对自如,而如今两鬓白发,真有些心有余力不足了。

不过作为一个大国元首,普京深知妥协的可怕,俄罗斯可以松松口风,但绝不能怂。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普京作为铁腕政治强人必是自当奋勇力挽狂澜于既倒。

由于叙利亚和伊朗的复杂局势,俄罗斯已深深陷入中东乱战中,叙利亚虽大定,但反政府武装在美国兵力支援下死战不退,给普京带来了很大困扰,如今抽身,实则难矣。

而最大宿敌美国则正施行进一步邪恶计划捆绑拖垮俄罗斯。除了经济制裁之外,美国在叙利亚、伊朗、印度大撒网干扰俄方行动,企图牵制俄罗斯抵近中东计划,维护其霸主地位,大卖军火的同时巩固其盟友亲密关系。

另据参考消息网最新消息,美国一项新的议案显示,军方将再向叙利亚增兵,让泥潭拖住俄罗斯手脚,利用有利时机打击伊朗,分化叙俄关系,危险程度又增加一分。

不得不说,普京总统非常人能及,不仅个人魅力超群,能在美国北约这般强大对手面前保持强硬姿态,岿然不动,已实属不易。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