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太残忍!美国使用反人类战争武器轰炸叙利亚……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工圈

据外媒报道,10月13日以美国为主导的“国际联盟”对叙利亚东南部代尔祖尔省部分地区进行轰炸,造成多人死伤。轰炸中,美国被指使用一种被国际公约明令禁止的、反人类战争武器——白磷弹。

来源:央视新闻、察网研究(chawangsp)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14日报道,叙利亚外交部分别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指责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13日和14日以打击极端组织为借口,非法使用国际禁止的白磷弹,对叙利亚东南部代尔祖尔省哈金镇的几个区域进行袭击,造成了无辜平民的伤亡,称这是对国际法的公然践踏。

白磷弹是一种集“燃烧、腐蚀、毒性”于一身的攻击型燃烧性武器,弹体中装有白磷。白磷弹爆炸之后,烟雾弥漫,爆炸产生的化学物质极易燃烧且有剧毒,一旦接触人体,将持续剧烈燃烧,造成严重灼伤或死亡,周围150米之内,任何人都会受害。白磷弹被媒体称为“撒向战场上空的魔鬼烟花”,又称为“地狱之火”。白磷弹爆炸后产生的强光效应和四处横飞的燃烧碎片及伤口的惨不忍睹,会产生强烈的心理震慑作用,在使用上一直存在争议。1980年10月通过的《联合国常规武器公约》把白磷弹列为违禁武器,不允许在平民区或针对平民使用。

俄罗斯国家杜马防务委员会副主席表示,如果确认美国为主导的“国际联盟”在叙利亚的空袭中使用了国际禁用的白磷弹,有必要要求联合国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对此事进行调查。

对于美军疑似违反人道主义投掷白磷弹一事,美国五角大楼矢口否认。据俄卫星新闻网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不会就其在军事行动中使用的具体武器和弹药类型作出评论,但这些弹药都符合国际标准。发言人强调,美军掌握的每种武器系统都从法律角度进行过评估,以遵守交战规则。

事实上,这不是第一次传出美国为主导的国际联盟在叙利亚使用白磷弹的消息。

2018年9月,俄国防部称两架美军F-15战机向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一处村庄,投掷了国际禁用的白磷弹,该村庄随后燃起大火,伤亡情况不清楚。美国国防部方面则对这一消息予以否认,称在叙利亚行动的美军没有配备这类国际禁用武器。

此外,据美联社报道,美军于2004年11月在伊拉克费卢杰的军事行动中使用过白磷弹。意大利国家广播公司在网站上公布了大量死状极惨的伊拉克妇女,儿童遇难的照片。在2008年5月,据称美军在阿富汗战场也使用过白磷弹。但美军对此都予以否认。

按美国和西方的一般解释普世价值是泛指那些不分领域,超越宗教、国家、民族,出于人类的良知与理性之价值观念。普世价值包括但不限于: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等等。所谓普世价值中最基本的价值观就是有关人权的内容,人权一般是指人因其为人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人权最基本最原始的权利就包括人的生命权,生命权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无端剥夺人的生命,或者肆意对人施加恐吓、虐待和折磨,就是用一种非人权的待人方式。生命权是一个人之所以被当作人类伙伴所必须享有的权利。如果无法充分保障人的生命权,那么一切其它权利都是空中楼阁。

让我们来看看美国及西方国家在大规模杀人武器的罪恶昭彰中如何践行上述如此美妙动听的信念、理论和白字黑字的国际公约、国际法等等。

美国在朝鲜战场上大规模使用过化学武器。1951年5月6日,美军的B—29轰炸机飞抵北朝鲜南浦市,投下大批毒剂炸弹,散发光气毒剂,造成一千多人中毒,400余人死亡,这是朝鲜战争中受化学武器伤亡最大的一次。

1951年7月6日,2架美国战机飞抵元山港上空,播洒芥子气毒剂。同年10月4日,美军在秋季攻势中也使用了化学武器。美军用远程火炮发射毒剂炮弹,爆炸后发出大量毒雾,中毒者呼吸困难,双眼流泪,昏迷不醒。在著名的上甘岭战役中,美军多次向志愿军的坑道内投放毒剂手榴弹,亏得志愿军有了一定的防护设施和防护器材,才顶住了美军的化学袭击。

美国在朝鲜战争中对我志愿军使用化学武器

1953年后,开始了停战谈判,美军试图通过化学战来打破谈判僵局。1月31日,志愿军23军201团一处阵地遭到美军毒剂炮弹袭击,13人中毒,5人死亡。2月5日,美军又向该阵地发射毒剂炮弹,有20人中毒,多人死亡。

朝鲜战场上,志愿军牺牲的最高将领是李湘,时任志愿军67军军长。李湘军长并非牺牲于直接战斗中,而是死于美军臭名昭著的化学武器,此化武杀伤力极大,李湘被感染后,从发病到去世仅8天时间。

美国在越南战场上使用化学武器。脱叶剂是一种能够迅速引起植物落叶的化学物质,含有毒害作用,能引起人畜等动物中毒。战场脱叶剂为化学脱叶剂与除莠剂的混合物,毒性更加强烈。美军在越南广泛使用的战场脱叶剂主要目的在于一是破坏越军游击队赖以生存的森林和庄稼,为空中袭击标示出边界或目际。二是用于清除道路两侧、通信线路等军事设施附近的植被,使越军失去掩护物而无法接近他们。脱叶剂在杀死树木的同时,对当地的生态造成了非常大的破坏性影响。

这些化学药剂导致了严重的后果。除了农作物及生态受损外,越南百万民众深受折磨,新生儿里畸形几率很高,这些畸形新生儿里,很多患有皮肤病、精神病。美国一家报纸就脱叶剂中毒问题曾对4700名韩国的越战老兵展开调查,其调查结果也是触目惊心:这批老兵中有256人瘫痪,233人得丁痛症,227人有严重的皮肤病、110人的后代是畸形儿。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南斯拉夫使用贫铀弹遗留严重后果至今及未来。 2000年3月,联合国驻科索沃维和部队确认,北约空袭南联盟期间共使用了3.1万枚贫铀弹。 近年在塞尔维亚,有一个受1000名癌症患者委托的来自塞尔维亚、德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英国和土耳其等国的100多名律师和专家正在对当年参与对南联盟空袭的19个北约成员国提起诉讼,指控其在空袭南联盟期间使用贫铀弹,导致巴尔干地区癌症等相关疾病的发病率快速上升。

塞尔维亚知名的刑事侦查专家和医学专家进行调查,发现了惊人的结果:比较1981和2015年的病例数量后发现,现在恶性病的发病率是过去的3.5倍甚至更高,塞尔维亚每年有3.3万人确诊为癌症,这是此前没有的情况。所以律师团首席斯尔詹认为这一现象跟北约的贫铀弹轰炸有关。

塞尔维亚弗拉涅市退伍军人协会主席德拉戈柳布•斯托希奇说,他们在那里投掷了大约1000枚导弹,特别是在我们这个小城。过去10年,被诊断出癌症的人数逐年上涨。男人多半是得了肺癌,女的是乳腺癌、子宫癌和白血病。

今年60岁的受害者斯坦尼斯科娃,生活在塞尔维亚南部城市弗拉涅,三年前她被查出患有血癌,接受采访时说,天哪,我只算半个女人了,我的头都秃了,癌细胞占据了我的身体。我曾是个多健康强壮的女人,看我现在什么样子了。医院里的景象,让斯坦尼斯科娃感到恐惧和绝望。斯坦尼斯科娃说,有些人患有胰腺癌,结肠癌,肺癌,脑癌,太可怕了,只要去检查就是癌症。

拉多米尔•科瓦切维奇是塞尔维亚知名的医学专家,他曾担任塞尔维亚防辐射中心的首席医生。科索沃战争结束后,他被邀请加入环境排查小组的队伍,这个小组在寻找未爆炸物的同时,还研究了空气、河流、地下水、土壤中所受的污染状况。塞尔维亚医学专家拉多米尔•科瓦切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发现了大量颗粒物的存在,污染颗粒是正常时期的几百甚至几千倍。

贫铀弹对于人体和自然的危害究竟有多大,至今没有一份详细的研究报告。在塞尔维亚,包括科索沃地区,由于缺乏有关投放贫铀弹的地点、使用方式等对清除污染关键的资料,科学和医学专家仍然无法具体、全面地评估出贫铀弹对这一地区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

除了上述几种特殊极端杀人武器的罪恶令世人震惊,美国及西方盟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导致的伊拉克平民伤亡,对利比亚空袭因内乱造成的汹涌难民潮,对叙利亚7年内战推波助澜引发的行进在欧洲大地上的难民大军等一系列人道主义灾难后果此不赘述。不知这些令世人惊愕的人道主义灾难性后果是实现和保障了普世价值、人权,还是对普世价值、人权的嘲弄、亵渎? 也许那些国破家亡的难民,那些失去亲人怀念亲人的痛苦内心,那些荒郊野岭逝去的孤魂亡灵最有话语权。

美国及西方国家发动战争助推内乱是为打击专制?是为该国争取民主? 别再亵渎侮辱世人的智商,别再招摇普世人权的大旗瞒天过海,那杆大旗不是皇帝的新装,包裹不住赤裸的丑恶。基于地缘政治、石油诱惑、国家利益的战争血腥用普世人权的白莲花洗不干净。血腥太污,洗之不能;吃相太丑,无法掩盖;利益太黑,无法漂白;恶果昭彰,无法辩解。逝去的亡灵、悲泣的亡魂昭告天下留给后人唯一的泣血教训是,人权、生命与尊严的保护,只有在大国利器的国防中,只有在强大的国家中。

地缘要塞火烧身,山河破碎战乱苦,美元暗渡有陈仓,石油锚定需强弩,丛林只嗅刀光血,强食岂能让腐儒,白莲傲娇绽放时,正是聊斋今如古。

作者:吕景胜,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