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台湾间谍被挖出的背后,是大陆统战走出的关键一步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今日防务观察

孙子云:上兵伐谋,其次伐交,最次伐兵,最下攻城。

所以,武统湾湾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毕竟,打在孩身上,疼在娘心里。

而持续不断的统战才是最为理智的选择。

一:谍影重重

众所周知,国共两党的间谍大战激烈程度丝毫不逊色于解放时期的三大战役。

其中,中央特克的前“三杰”之一钱壮飞,准确破译了中央特科负责人顾顺章叛变的绝密电报,并使党中央及时转移、化险为夷。

而后“三杰”之一熊向晖,作为胡宗南的秘书,及时蒋介石几十万大军围攻延安的绝密情报传到了党中央,成功地粉碎了敌人的进攻。

若不是这两场惊心动魄的间谍战,相信历史的车辙早已更改。

老蒋手下也曾有过戴笠,毛人凤等王牌特务,而且其对间谍工作十分重视,从外敌到内友,无不在中统和军统的监视之下。

即使这样,国民党在情报战上战胜中共的也乏善可陈。其中最为出名的便是潜伏的沈之岳和叛变的蔡孝乾。

而近期,台湾的间谍活动再一次摆在了明面。为何中国在此时才披露?

近段时间,美国接连签署了两个国防法案,其中都对台湾问题进行了一定意义上的拔高。而一直看脸色行事的蔡当局,见风使舵,积极的附和美国法案,借此来恶心中国。

所以,大陆必须要强硬出拳,击碎台独分子的白日梦。而且,这次的行动也是针对于不同的台湾形势所作出的必要回应。

在马英九执政时期,台海两岸的间谍活动肯定也少不了。虽然他被贴上隐独的标签,但毕竟别人是承认“九二共识”的,大陆在很多事情的处理上就没有那么的紧迫。

然而,你蔡英文上台明目张胆的“去中国化”,“搞新南向”来恶心我们,那我们也就没必要给你留面子了。

不仅端你的窝子,还把你的套路都报道出来。甚至还派一个70后大妈牺牲色相来换取机密。真是丢了你们戴太保的脸。

或许,蔡英文真的不理解都半个多世纪了,台湾这批人玩谍战怎么还是那么蠢?

二:全面封锁

在马英九时期,台湾还有23个“邦交国”,而如今,仅剩下17个,创下了历史的新低。甚至,在今年内,和台湾断交的就有三个国家。

而且,这些国家都无一例外的和中国缔结了外交关系,并承认了“一中原则”。在仅剩的17个国家中,还排着队和中国建交呢!

这些国家都是我们手上的牌。在什么时候打?用那些牌打?都是由我们选择。而湾湾只能在看着白花花的“金元”打了水漂,顺便在美国那里找一下安慰。

如果是以前,民进党要求朝野一致团结,谴责大陆。但现在,国民党都被民进党整的快断气了,巴不得绿营被打趴,然后多踩你几脚。

所以这一招已然无用,民众再难见到蓝营怪罪大陆的言论,只有加码痛批蔡英文失败的两岸政策。

而且,在最近,国民党大佬连战和洪秀柱接连访问大陆,从某种程度来说就是来寻求政治资本的。

要知道,选举又快要到了。

这就是中国的统战。仅仅压缩外交空间还远远不够,还在挤压内部政治空间。

你湾湾还想在世界漏漏脸?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原本,明年的东亚青年运动会是在台中举行的。这对于台湾来说,可谓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对于大陆来说,这何尝不是一个打击湾湾的机会呢?

于是,东亚奥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临时理事会,决议取消台中市的主办权。

这就不得不感谢下台独分子的神助攻了。他们不仅独,还蠢!

本来,台湾在国际奥委会的官方名称是“中华台北”。这是《国际奥委会宪章》和《洛桑协议》所规定的名称。

然而,台湾“独派”团体推动了“2020东京奥运会正名公投”,旨在要求湾湾以后在奥委会的名字由“中华台北”该为“台湾”。

对于奥委会来说,维持当下,两边不得罪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况且,体育不参与政治是国际社会一贯的原则。

所以公投要是通过的话,这不仅会让岛内“台独”气焰更加猖狂,而且还使蔡当局在“去中国化”上获得重大胜利,甚至还把奥委会放在炭火上烤。

然后,中国就顺水推舟的发起了取消湾湾举办权的投票,奥委会心明神会,借着中国送来的台阶下的名正言顺。

所以奉劝蔡当局一句话,小动作不要太多,要不然真的只有大陆配你玩了!

结语

统战统战,先统后战!

对于大陆来说,统一是既定的,和统是优先的,因为和统所需的代价最小,且后期的管理也较为容易。

所以打死敌人虽然是最直接的方式,却不一定是聪明的办法。

为了和平统一,大陆方面做了不少的工作。其中,这些工作有主动而为,也有被动反应。

美国签法案,我们搞演戏;规定国外航企对湾湾的标注;给金门、妈祖饮水;开放“台胞居住证”申办,军机绕台等,这一切的对台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而对于明显式微的湾湾,麻烦你们赶快作。

毕竟,统战不像比赛,没有加时赛,你们剩下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