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在黄海干了一件小事,韩国舰机全出动,紧张过头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国之崛起

近些年来,中国海军实力增长迅猛,反超俄罗斯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就连美国也越来越警惕中国海军的崛起。尽管中国一再宣称,中国打造强大海军,无意侵犯他国,只是立足于远洋防御。而且,中国愿意携手周边国家,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但在美国媒体的“妖魔化”报道中,恶意诋毁中国,导致中国海军的平稳发展,依然引发了周边国家的不安。

9月15日,据韩国媒体报道,近些日子,中国在苏岩礁水域的活动越来越频繁,并在苏岩礁海域投放了5个大型浮标。浮标上清晰地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这让韩国非常紧张。韩国军方立即出动多艘军舰和飞机,开赴苏岩礁海域执行巡逻任务。那么,韩国军方为何对苏岩礁如此敏感呢?

自古以来,苏岩礁就是中国领土。在地质上,苏岩礁属于长江三角洲的海底丘陵,距离上海崇明岛约150海里,位于中国东海大陆架上。但在建国初期,中国海军非常弱小,而韩国却拥有强大的美军庇护。至今,美军依然是韩国国土安全的核心防御力量。凭借着美国海军的庇护,1952年,韩国擅自将苏岩礁划入韩国海域。自此,韩国人就真把苏岩礁当成自己的了!

1970年,韩国将苏岩礁列入“第四水下开发区”,鼓励韩国渔民前往作业,并进行其他等水下资源开发。1987年,韩国在苏岩礁海域设置航海浮标。到2001年,韩国对苏岩礁非法命名为“离於岛”。然后,韩国在苏岩礁上进行了大规模军事建设,先后设立了3000吨级大型海洋平台、直升机机场、卫星雷达和码头等。至2013年,韩国直接将苏岩礁海域划入己方防空识别区。

值得一提的是,苏岩礁非常小,在低潮时,完全被海水所淹没。苏岩礁本身并无经济价值,但谁拥有苏岩礁,就能以苏岩礁为中心,进而拿下一大片海洋专属经济区。这是韩国不遗余力地非法占领苏岩礁的重中之重。可苏岩礁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韩国只是偷取中国苏岩礁的窃贼。在中国海军日益强大的今天,韩国越发地心虚。

因此,当中国将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浮标布置到苏岩礁海域时,韩国无比紧张。他担心中国来讨回被偷窃的苏岩礁。而且,韩国军方认为,这些中国浮标可能是伪装的军事设备,能够搜集军舰和潜艇等。不少韩国媒体甚至夸张地臆想:中国收集苏岩礁情报之后,很可能会对苏岩礁发起武装夺回。

小编只能说,韩国人的联想能力太丰富了。中国只是投了几个浮标,就被韩国人想象成了一场苏岩礁争夺战的前奏。从这就可看出,韩国非法占据着苏岩礁,其内心充满了恐惧。近些年来,中韩摩擦不断。韩国为了讨好美国,频频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损害中国的国家利益。为此,韩国已付出巨大代价,乐天被中国百姓扫地出门,韩星被中国完全封禁,韩国旅游业和对华出口,都遭受重创。盛极一时的三星,早已消失于中国的大街小巷。

在苏岩礁问题上,中国秉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原则,愿意和韩国进行友好协商,争取和平解决苏岩礁的领土纠纷。若韩国执意不识好歹,硬要将苏岩礁军事化,将领土纠纷和平解决的道路堵死。小编试问,中国志愿军的冲锋军号声,韩国人还想再听一次吗?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