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土豪被德国拒绝转投中国!要20多艘战舰,这是买白菜呀!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烽火军事

来源  火器控

随着中东地区战事不断,作为土豪的沙特再被胡赛武装威胁封锁石油出口后。沙特海军急需得到一批配备垂发系统的防空型战舰,而具备配备扫描相控阵雷达的中型护卫舰或者驱逐舰无疑成为其首选。近日《周日图片报》的报道称,沙特已经考察了德国战舰,希望可以以120亿欧元订购25艘德国军舰。但是,德国已经决定不再出口沙特军舰,但具体原因报道并没有明确指示。

实际上沙特并不青睐德国战舰,主要是美国战舰价位太高,同时德国是沙特的石油进口大国,是为了维持石油资源。虽然德国的明星军舰MEKO-200型护卫舰,机动能力不错,故障率极低。

但是这种4000吨级的军舰防空和反舰都存在不足,只装备2联装鱼叉反舰导弹和8联装海麻雀防空导弹。根本不具备任何的超音速反舰能力和区域防空能力,也没有装备扫描相控阵雷达系统了。在满足沙特防空要求上根本只能勉强应付罢了,主要是这种战舰已经十多年前的产品。

据悉,沙特被拒绝后转向另一个其石油进口大国中国,已经考察过我战舰,对054型护卫舰特别满意。该舰具备垂发系统,配有直升机,安装相控阵雷达版,而且价格只要5亿美元。完全满足沙特质量和建造速度要求。而且沙特还对火力和防空反舰实力更强的052D级神盾级驱逐舰有购买意愿,表示该舰10亿美元也是可以选择的。

对此有媒体称,沙特中国之行很有希望与中国达成合作,作为中东的土豪沙特完全有实力购买更多的武器装备,而且沙特与中国的关系也非常不错。两国不仅是经济伙伴,领导人等高级官员互访也比较频繁,这也为促成战舰购买奠定了基础。据悉,作为土豪的沙特毫不掩饰其实力,张嘴就要向中国购买20艘以上,看来什么东西在沙特眼里都是白菜价。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