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西北一道神秘光芒划破夜空,中国成功拦截航母杀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国之崛起

来源:军武酷(JUNWUKU)

近日,几张来自中国西北的照片,在网络上疯狂流传,引起广大军迷们频频热议。从照片就可看出,一道神秘光芒拖着长长的尾巴,刺破夜空。资深军迷一眼就能看出,这很可能是导弹飞行产生的尾迹。去年底,中国就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导弹尾迹从济南一直跨过大西北,最终消失于新疆的荒漠之上。

很快,中国官方就对此事进行证实:夜空中神秘光芒的产生,是因为中国日前进行了第七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在此次反导拦截中,靶弹是被誉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弹道导弹。东风-21弹道导弹有多强,小编就无需过多介绍了。当东风-21弹道导弹进入末段攻击时,最高速度超过10马赫,全球现役任何防空系统几乎都无法拦截。

而中国此次能够成功拦截,核心在于采用中段反导拦截技术。中段反导也是目前全球最难攻克的拦截技术。中国使用中段反导系统成功拦截东风-21弹道导弹,再次证明,中国的反导拦截技术已经大大超过世界其他国家,包括美国,牢牢地占据世界第一。美国做不到的事,中国已经做到了!

此次对东风-21弹道导弹拦截试验的成功,对中国航母战斗群意义重大。这表明,中国不仅掌握了“航母杀手”,还掌握了拦截“航母杀手”的最强防空反导系统。未来,若是能够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系统搬上舰,再配合固定翼舰载预警机的前端侦察,提前发现敌方导弹,直接进行中段拦截,中国航母战斗群的防御能力将彻底反超美国,甚至远远甩开全世界!

据网络媒体消息,中国在服役最新的东风-26弹道导弹后,已秘密将东风-21A弹道导弹出售给沙特,用以替换老旧的DF-3型中程弹道导弹。而DF-21A弹道导弹的售价也是再次刷新历史,据传闻,总价值高达600亿美金,具体出口数量不详。毫无疑问的是,引进东风-21A弹道导弹后,至少可以再保沙特30年和平。

曾经,中国的古老寓言称,一个人用鼓吹最强之矛和最强之盾,而被人们嘲笑。可而今,中国却真真切切地同时掌握了最强之矛和最强之盾。只是,最强之矛是用来击穿世界其他所有的盾,即东风-21能够突破其他国家的所有防空系统。最强之盾能够拦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弹道导弹,即中国掌握全球最先进的中段反导拦截技术。小编不禁感叹,我的国,真的强大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