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新闻联播突然曝光国家行动,百余台谍落网释放4大讯号!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观察眼

文 | 占豪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占豪(zhanhao668),不代表本平台观点。

9月15号的新闻联播,播发了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这一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一百多名台湾间谍。

一次行动,能抓了100多名台湾间谍,如果不是国家公开报道这一打击行动,普通人可能想都不敢想。毕竟,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至少在马英九执政的8年时间里,两岸关系是不错的。虽然互派间谍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普遍存在的现象,但一次行动就抓这么多,依然是超乎想象,让人触目惊心。

然而,更让人觉得重磅的是,如此大规模的打击台碟行动取得重大突破的消息,竟然出现在了《新闻联播》之中。不仅如此,9月15日、16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将连续播出两期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专题新闻节目。

我们都知道《新闻联播》在中国政治上的特殊意义,所以如此大规模的清剿“台碟”行动,突然以这种方式登上《新闻联播》,本身就是释放了非常特殊和重大的信号。

此时央视《新闻联播》揭批“台碟”,至少释放了四大信号:

一、两岸官方关系已由“冰点”状态进入“冰川”状态。

蔡英文上台后,大陆中央政府给了蔡英文差不多一年的“回头期”,只要蔡英文承认“九二共识”,那么大家一切都好商量。然而,民进党的党纲就是“台独”,蔡英文搞了几十年“台独”,她的支持者多是“台独”,她又怎么可能承认“九二共识”呢?所以,当这个“回头期”过了之后,两岸关系就已经从“冰点”进入了不断结冰的状态。

其实,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我们会发现大陆官方对两岸关系官方层面已经彻底放弃,转而大力发展越过台湾当局的两岸民间关系及大陆官方与台湾民众之间的直接关系。而这次直接释放出如此大的清除“台碟”的行动,是连最后的一点点面子都不再顾忌了,两岸官方的关系实际上已经从蔡英文上台后不久的“冰点”状态,进入了解冻无望的“冰川”状态。

“冰川”要融化时间太久了,是必须被打碎的,关键在于是被从内部打碎还是从外部打碎。台湾从内部打碎是成本最低的方式,而如果被从外部打碎则是成本最高的方式。

二、大陆官方对“台独”冒险行为越发警惕。

如果大家注意,过去一年时间里“台独”分子们非常猖狂,不止一次推动“台独”公投,甚至为此成立“喜乐岛”联盟。台湾官方、民进党,与美国眉来眼去。甚至,美国已经多次试探要派军舰或派兵到台湾。

这些危险行为,引起了大陆官方对“台独”势力可能在外部势力的支持下搞“急独”的警惕。在这种情况下,展开对“台独”及相关活动更加严厉的打击就顺理成章了。

三、和平统一的可能性正在降低,已随时准备应对意外事件。

为了对付“台独”,国家制定了《反分裂国家法》,其中第八条是这样表述的:“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这一条,就是国家“武统”的要件,即一旦形成“台独”事实,解放军将发起“武统”;如果出现了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解放军将发起“武统”;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解放军也会发起“武统”。

从“台独”们积极与外部势力互动试图形成更多“台独”事实,甚至成立“喜乐岛”联盟推动“台独”公投看,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完全可能发生,这也意味着“武统”的要件随时可能满足。而且,随着民进党的执政,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性的确在不断丧失,因此对大陆政府来说做好完全准备应对这一切是必然的。

那么,在如此紧张的局势下,干掉更多“台碟”就是必然和必须的行动了!

四、向岛内“台独”发出强烈警告。

“间谍”事件,在世界上任何国家、任何对立的双方都是最敏感的事件,一般情况下双方的间谍事件都是默默处理了,不会公开。然而,一旦大肆公开,就表明双方撕破脸了。比较典型的双方就是今年俄罗斯与英国之间的间谍事件。这种事件,释放的是双方关系已几乎没有什么回旋余地的强烈信号,两岸关系在当前这种背景下出现这样的事件,绝非偶然。

在这种情况下,大陆官方高调宣传大规模抓捕“台碟”,实际上就是大陆对“台独”的一次强烈而严厉的警告。说白了,如果“台独”继续采取过头的行动,那么大陆方面必然会有更加严厉的措施。

如果“台独”分子们是收敛的,那么大陆中央政府的精力还是在发展经济方面,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方面,不会在这个时候去强行统一台湾。然而,大陆中央政府是绝不可能允许“台独”发生的。

在这种情况下,“台独”越折腾,两岸距离统一的时间其实就越近!!蔡英文这样的“台独”分子执政折腾,肯定比马英九那种“暗独”统一速度要快!所以,未来也许一个偶然的事件,就可能促使灭“台独”统台湾!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