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不惜和我国生矛盾也要部下萨徳 如今特朗普想撤回萨徳?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报

据美媒报道称:美国总统认为部署在韩国的“萨德”系统费用过高,应该撤回部署在自家的俄勒冈波特兰市。

在去年的时候,特朗普还询问过麦克马斯特“萨德”在韩国的部署情况,后者回答称费用将会由美国承担,因为韩国答应把土地无偿租给美国99年。

特朗普听后感到十分愤怒,并在查看“萨德”部署地图后表示“这是块垃圾土地,在韩国部署‘萨德’是可怕的协议,我不想要这块地!”要知道,运营“萨德”的10年将会花掉100亿美元。

据了解,“萨德”反导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在大气层内40千米外和大气层外180千米内高速拦截导弹,被誉为“全球唯一一款能够在大气层内外拦截弹道导弹的陆基系统。”

而且“萨德”系统不仅仅是防御,它还能“偷听”情报、监视和控制对方,是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陆地移动雷达。

当年韩国选择部署“萨德”时,我国曾强烈反对,导致双方关系降至“冰点”。

之后“禁韩令”一出,导致韩国汽车、化妆品、食品、旅游等各个行业遭受“萨德”冲击,根据韩国产业银行预算,“反萨制裁”给韩国造成了413到1300亿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韩国表示,部署萨德是出于自卫,是为了防止邻国的导弹攻击,但稍微懂行的人都知道,这个邻居的使用的导弹大多数都是短程的,并非弹道导弹;反之,韩国部署“萨德”,主要针对的目标还是中国和俄罗斯。

虽然这次特朗普命令撤走“萨德”对于中国而言确实是一件值得鼓掌的事,但是作为一座未爆发的火山,“萨德”的存在依旧让人觉得心里不安。

针对此事,有不少网友评论称:特朗普就是中国派到美国的卧底、间谍,他处处为中国着想。

但是明理人都知道,此次事件更多的还是利益关系,特别是对于一个“爱钱如命”的特朗普而言。

不管如何,韩国部署“萨德”始终都是中国不愿意看到的,如果能被特朗普“召回”自然最好;

如果不能,中国也不是软柿子,豺狼来了自然有猎枪瞄准,若有哪个国家侵犯到我国利益,那么中国绝对不会心慈手软的。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